close

我搭的是長榮從台北到香港的商務艙,轉接下來的漢莎航空從香港飛慕尼黑的頭等艙。我在 TPE check in 的時候,就已經拿到後段的登機證,然後我個人也在 HKG 轉過幾次機,所以應該滿單純的,只要跟著指示,重新過一次安檢,然後也許去櫃台問一下我可以用哪個貴賓室?時間快到了再到登機口,然後就可以享受貴賓級的代遇了。

沒想到,我的頭等艙體驗,卻是從在香港走下長榮的飛機開始的。

一離開空橋,有個服務員拿個牌子寫了我的名字在等我。接著一對一的帶著我,先到 LH 的櫃台去確認我的行李有跟上,帶著我經過快速安檢(他自己也跟著過了一趟金屬探測器),跟我說德航在香港沒有自己的貴賓室,所以用的是泰航的貴賓室。他就這樣子送到貴賓室裡才離開。

商務艙或是 pp 卡送的貴賓室,我去過的也不少。反正就是個隨意拿點東西吃吃喝喝的地方。沒想到我一坐下來,泰航的服務員立刻過來,遞上了菜單,這真是太有趣了!不過我剛才在機上吃飽了,現在沒有肚子可以吃 (而且等下上飛機也還要吃對吧!) 所以就婉拒了,跳過了這一餐。

泰航的貴賓室不算小,以下拍到大概只有 1/3 的空間而已。有地方可以洗澡,不過女生只有一間,躲在廁所裡。說實話我覺得比不上 NRT 的 ANA 商務艙貴賓室。不過,誰叫這裡不是 TG 的主場呢?

在貴賓室還發生一個小插曲,我自己在旁邊休息了一陣,覺得有點渴了,就跑去從那個冰箱裡,挑了一瓶氣泡水出來。

正要回到位子上,準備打開來喝的時候,我這個舉動似乎嚇到服務員,她立刻拿了個杯子過來,幫我倒出來,然後把瓶子收走。我猜她大概心想「是哪裡來的不懂禮貌女孩兒,竟然不找服務員自己翻冰箱,還打算粗魯的直接把瓶子對著嘴巴喝飲料!」真是不好意思

過不久就登機了,登機口 Gate 41 也很近,就從貴賓室翻過欄杆跳下去就到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s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