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聯酋,是航空界的聖杯,再加上阿聯酋 A380 的飛機的話!!!

這次的目地的是塞席爾,由 TPE 起飛,經杜拜 DXB 轉機,再到 SEZ。

特別的是, EK 對於商務艙或頭等艙的客戶,在特定的機場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送,剛好台北市到 TPE 也在服務範圍內。起飛時間是晚上的 23:30 ,我在網上預定了 20:00 從台北市出發,反正可以泡貴賓室嘛!來接我的是一輛九人座大車,一開始還滿高興的。結果司機看到只有我和一個大行李一個登機箱,一路開始碎碎念,說應該不用這麼大的車過來,乘客妳回程是哪天啊?也是一個人嗎?我特別注明一下小車來就好了。一副就是「太浪費了!幹麻只為了個小姑娘搞開這麼大車過來?」到機場下車的時候又再問了回程的時間!拜託!你們合約是什麼車就開什麼車過來,開錯了車那是你們公司的事,不要在這邊煩老娘好嗎!後來就超級不爽的上 EK 官網投訴了。

在機場 check in 是很快。碰上一個小插曲是櫃台人員應該是沒看過 SEZ ,不知道是免簽的,竟然問我說入境 SEZ 的簽證呢?然後就獲得了兩張登機證,以及一張華航貴賓室的邀請卡。 EK 一天只有一班來一班去,自己搞個貴賓室自然是不划算的。

華航的貴賓室可以洗澡,一共有兩間,記得先去登記想要使用的時間。直接衝過去是不行的。吃的東西不少,跟國泰貴賓室一樣有現點的牛肉麵。不過並不覺得很厲害就是了。當然也有可能那時已經快晚上十點了,一點都不餓。

話說,我和另外兩位朋友同行,全部是商務艙,機票掛在同一個號碼上。我先到機場 check in 了,他們卻不想耗這麼多時間在機場,所以九點才從台北市出發,我已經在貴賓室了他們才快要到機場。結果我在淋浴間正要洗澡的時候,手機突然響了起來,阿聯酋打電話來說,這一班全部的商務艙客人都已經 check in 了,就剩下我那兩位朋友還沒有,不知道是有發生什麼情況需要協助嗎?

然後就到了登機的時刻了。話說, EK 的 check in 櫃台在一航廈,我去的華航貴賓室也是在一航廈,不過,由於 A380 需要是雙層的空橋上下客, TPE 只有二航廈某個登機口有這個設計,所以走了好遠的一段路。

登機口人數爆滿。而且我個人覺得指引不良。他一共讓旅客排成四排,然後在那邊廣播說 Zone B 的開始登機。我們就在那邊拿著登機證看來看去,到底我這張是 Zone 多少啊?一直找不到,後來想說,不會是 Business Class 是 Zone B 吧,反正就排上去了。結果後來才知道商務艙要排最右邊一排,其他都是經濟艙。只有經濟艙才有分 Zone 多少。有趣的是,有些排商務艙的旅,在刷了登機證後,負責刷登機證的地勤就跟後面引導的人說「這位是卡客」,然後後面的接待人員就會改一下動線去招待他。後來才發現,商務艙是一個獨立的空橋,所以從這一列進來的應該都是要走去商務艙空橋的。不過如果某人持經濟艙機票,卻靠著航公司會籍可以走商務艙的登機線盡快登機的話,在最後一刻,還是要換回去走經濟艙的空橋。

這次搭的 A380 是只有經濟艙和商務艙的版本,沒有頭等艙,自然也沒有空中淋浴間了。商務艙是位於上層樓的後半,前半和下艙都是經濟的位子。出乎意料的是商務艙全滿。經濟艙我沒有跑去看,感覺應該也是滿班了,生意真好。登機的時候是黃光,然後我發現 EK 的 A380 的位子並沒有比較大耶!真要比的話,我覺得 ANA 的 787 搞不好還比較舒服。上方的行李櫃也不大。

起飛的時候燈光會調暗成紫色,上面還會打星星。A380 飛的十分平穩,然後又特別安靜 - 不過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坐在上艙離引擎比較遠的關係。

空服員會讓你點菜,不過我覺得時間實在是太晚了,就只吃了前菜和兩份甜點,跳過主菜了。

另外會讓你選,需要叫你起來吃早餐嗎?一共有三種選擇:豐盛的早餐,快速早餐-可以多睡一點,以及不要早餐-可以睡到降落。

 A380 當然有個特點是有個機尾的 bar 枱,在平飛的時候可以過來走走,和朋友聚聚,或是交新的朋友。有提供調酒和小茶點。

早餐的部份,當然是選全餐囉!

來講點不滿意的地方。我個人最不滿意的是時間, 23:30 起飛, 04:00(杜拜時間。台灣時間的話是 08:00) 降落實在是超爛的,起飛後到可以送餐差不多也就近一點了吧,那你吃還是不吃?吃了大菜立刻躺平睡嗎?而且出餐的速度也不快 - 這點我倒是覺得長榮做的好,他們會先把前菜什麼每個人都一樣又不需要等加熱的菜先出給你,然後再慢慢上每個人的熱菜。另外,台北飛到杜拜的時間不算長約八小時上下。如果早餐選全餐,空服員會在降落前三個半小時叫醒你;簡餐的話會在兩個半小時前叫醒。偏偏叫醒後還不是立刻給你餐,而是約莫再過半小時 - 當然我知道這段時間是讓大家去去洗手間,刷刷牙。然後其實吃完早餐又離降落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,好像又應該咪一下下....你算算這樣子中間才睡多久?大概就 3~4 小時吧,睡的少人家心情就會不好嘛 >"< 完全沒辦法像搭 ANA 台北飛美國悠閒的吃吃睡睡再吃吃。

然後,就到 DXB 了。嚴格的說應該是 DXB 的 Terminal 3 - 整個 Terminal 都是 EK 的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飛航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s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