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一直覺得,小時候對於「出國/搭飛機」這件事,有嚴重的認知錯誤。最近一直在慢慢改正錯誤中。

  1. 出國當然就是到桃機
    現在不少常到的地方都有松山飛了,對於住在台北市的我一方面省了交通費用,最大的好處還要是不過經過高速公路所以時間可以算的很準
  2. 去的時候摸黑去搭最早起飛的班機,回程坐最晚的班機
    不知道是不是老了,現在比較喜歡坐息正常一點。尤其是像去日本或香港/大陸這種明明不需要調時差的地方,又何苦為難自己?
    現在比較愛中午到下午出發的班機,有幾個好處。包括前一天晚上可以好好睡覺,可以早上起床才整理行李,假設臨時發現缺東西就出去買,不像晚上睡前收行李發現缺東西就完蛋了。另外,有些東西是早上還要使用最後一次的,像是乳液牙刷一類的,晚上收行李的話,這些東西到底要怎麼辦?
  3. 需要盡早到機場, check in 及安檢的時候可能要排很久
    搭乘商務或頭等艙,我很少 check in 時前面排超過五個人的,或是花超過十分鐘的。
    安檢的話,可惜桃機是沒有優先通道的,在某些機場像是 NRT,商務艙以上提供優先安檢,一樣不太會超過十分鐘。
  4. 免稅店逛完不知道幹麻,也沒什麼好位子可以休息或用電腦,如果要買飲料的話又是外面的兩倍倍不開心
    貴賓室真的解決很多事,不管是充電或是提供桌子,可以好好休息的地點,免費的餐飲等等。
  5. 轉機點越少越好,時間越短越好
    我覺得這取決於,在轉機點能幹什麼事?例如說下午到羽田搭配隔天早上才回台北的班機,就是我喜歡的組合,可以有個 last minute shopping
    另外,有些腦力工作者,有一枝筆一張紙就可辦正事,或是現在應該越來越多人只需要網路和有電插。人在哪裡是有什麼差?
    而且你沒碰過飛機 delay 對吧?只要前段 delay ,你就知道轉機時間是幹麻用的了。
    然後這也是我覺得哩程票迷人的地方,假設經濟艙直飛,和商務艙但是多一個轉機點,兩個價錢一樣,我會選擇後者。
  6. 下次能洗澡就是好幾個小時之後了
    這點我覺得尤其是長途轉機的時候,特別有用。不少的商務/頭等貴賓室甚至是 pp 卡貴賓室都可以洗澡了。
  7. 越晚登機越好,其實也不用太快到登機口
    這還真有點看心情。不過最近一般都會比較早到登機口,悠閒的把手提行李放上去。慢慢享受登機酒啊什麼的。
  8. 與其使用機上娛樂系統的小螢幕,不如我自備筆電
    月野兔用的筆電是 13 吋的,最近發現商務/頭等附的螢幕,比我自己筆電還大了(汗)
  9. 要把自己塞到很小的位子,吃難吃的食物,坐著睡,超不舒服的
    現在到處是全平躺附美食的商務艙了好唄商務艙/頭等艙是有錢人搭的東西,像我這種小資....
     
  10. 這是另外一個哩程吸引人的地方,就我個人的經驗,我覺得哩程票在下面這種地方,直接跟別人買哩程進來開票,甚至會比經濟艙便宜
    * 熱門時段 (例如說, TPE-SFO 華航來回經濟艙,除夕前兩天出發是 35k ,除夕出發是 55k)
    * 兩個以上的目的地 (例如說 TPE-SFO-EWR/JFK-TPE)
    * 停留超過一週的時間,尤其是停留超過三個月被逼到要買年票的時候 (哩程票全部都是年票)
    * 無法買成一組來回票的時候。例如說月野兔有個朋友打算從法蘭克福飛台北,停兩個月再後飛華盛頓。這都已經飛 2/3 個地球了耶,買成兩個單趟超級貴,你知道環球商務艙只要多少嗎?
  11. 國外旅遊行程大概三個月前規畫
    因為哩程票的特性,通常會變成
    * 一年前剛放票的時候,就先訂下來 (然後再慢慢改票?)
    * 兩週內的最後放票期,有剛好合用的說走就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sa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